close

這一篇就是要來介紹洋裁啦

一直都很想要學做衣服

但是我不是本科的,求學的過程中其實有大量的機會可以接觸服裝設計

但是那時候從來就不會覺得這是一個我要去學的一門技術

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手工藝課

本科的課我翹課都來不及了

我還加修?!  別傻了

因緣際會下,剛好在逛百貨公司的時候,喜佳在高雄有一年一度的展覽

我也只是抱著去看看的心情在逛的

其中看到了一款包包,我這種門外漢最大的疑問跟迷思就是

[阿包包不就是這樣嗎? 很簡單嘛~~

阿衣服不就是一塊布剪一剪就好了再對折縫起來就好了啊]

這兩句話是我們三姊妹共同的心聲

然後各種服裝設計系的同學就會想打死我們的狗屁話

 然後展場的人員跟我們說要上課才可以買這塊布?! (後來發現,根本被騙)

反正他就介紹了一推課程,但是因為時間過了,我沒有辦法體驗縫紉機(最後又讓我發現展場體驗超級貴39元→60元)

課程+材料包(那時候是問包包的):2800元,還可以參加百千送百,而且全省喜家都可以使用

但是那時候的我才剛離職,每一分每一毫都很重要,導致我也不敢亂花

我就拿了DM回家了

但是心中一直有一個聲音[去吧,現在剛離職,不學要到什麼時候學?  以後就沒時間啦]

是吧是吧,完全超容易被說服,哈哈

我就到了門市詢問,剛好我可以去的時間是下午,而剛好只有簡單洋裁班

我就報名啦~~

學費是2000元折扣後1400元(我當下覺得,天啊! 展場也太貴了吧)

但是後來才發現這個真的是一條不歸路

規定要在喜佳買的: 布(←超級重點!!!)跟材料包(750元我沒記錯的話)

喜佳的布基本上真的比較貴,購買前可以問清楚價格

我也是結帳後才發現一尺160元(我還買到260的....)

但是已經裁好了,也不能換跟退,所以買之前一定要問!!!!!

再來我就要來說說要準備的東西(這一點我真的很希望我在上課前就可以知道)

如果沒有準備的話,要在現場購買喔, OS:就算有會員卡....還是好貴喔

這堂課總共會有三件作品,第一個上的就是短褲

以下是我做好的成品,褲管的蕾絲是我自己要求加的

20517759_518386535166000_734416747_o.jpg

材料: 布4尺(如果SIZE比較大的話,有可以會裁短或是要再多買布,所以如果事厚片妹妹的話記得可以多買1~2尺)

   S__17244177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平待針、珠針、 布剪、線剪、一般剪刀(沒拍到)、拆線刀、穿帶器、梭子、車縫線、羊毛化纖線

    記號筆、實線點線器、可樂排單面五色複寫紙、一般複寫紙、布尺+方格尺(這個在材料包裏就會有了)

材料包裡會有所需的版型,跟一些必備材料:暗扣、布尺、方格尺、薄布襯、鬆緊帶、蕾絲

羊毛化纖線我會特別用橘色標示,是因為它不是必需品,你可以用一般的QQ線(所謂的拷克線即可)

我就是傻傻的花了110元/1顆,而且還被要求一次要買到兩顆...

其他的基本上都有使用到,但是我必須要講,如果你到現場問要帶什麼東西,他們真的只會大概的跟你說

我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要買一般複寫紙(現場1張23元)跟梭子還有車縫線根羊毛化纖線

而且重點老師跟我說羊毛化纖線禁不起熨斗燙!!!!所以要小心!!!!

天啊!!  那為什麼要我買這個?  黑人問號!!!!

我知道它品質比較好,但是我是初學者,真的有必要買到這個嗎?

所以大家真的要好好地做功課...不然就是皮包夠厚.

偷偷的說: 因為我阿姊是美術系的,所以我從小就知道複寫紙可以去美術社買比較便宜,所以請大家可以到美術社

但是我離小時候也有一段時間了,沒想到複寫紙已經不是我以前的那種親民價格

不過還是比喜佳賣的便宜一點了,便宜3元,哈哈~~如果一次買大量也是可以跟老闆殺價啦

我選擇的是25元的,因為版型我都會留下來,所以我希望可以是厚一點的紙

接下來是在大創就可賣到的39元好物,不過現在可能會變成49,有特別標示39元的就不變嘍

1.穿帶器(喜佳要100多.....)當然牌子不同啦,不過我目前又不常常使用到,所以便宜就好

2.針包,就是平待針跟珠針插著的小布包

3.珠針(這個東西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在賣,但是品質還是有差,喜佳有一款珠針比較細,其實我還滿推薦的)

  ↑有一次用了便宜的珠針,結果縫紉機硬生生地用斷它,而且我再使用它的時候非常難穿過布

 

這一篇其實我並沒有要介紹褲子的作法,不過如果有想知道的看官們,可以在底下留言

我很願意分享唷

這一篇只是要跟大家說,如果你們對洋裁有興趣,也參加了喜佳的課,或是還在觀望的朋友

都可以做一個參考

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花了一些冤枉錢

我並非是說不要去喜佳上課喔,而是有些配件或是工具可以事先準備

我在喜佳上課的心得是: 老師真的滿不錯的,還有對初學者來說,真的很好入門

當然我還會繼續去上課(初級課程會上完),之後有打算找家教教我打版

希望這對大家有幫助

 

最後的最後重點

喜佳的布雖然很貴,但是品質真的不錯,加上他們家的布有一些真的不是外面買的到的

我真的有找過!!  有一些布我還是有乖乖的回喜佳買,台灣網站跟實體店面真的沒有賣(不要跟我說別的縣市的喜佳)

還有,各個喜佳門市跟專櫃的布,他們是說不會再進,所以基本上同一塊布比較不會再出現一次

所以我現在很喜歡[買斷]  哈哈    我不喜歡別人跟我一樣

但我也有聽到他們調布給別的縣市的喜佳

而我有一塊超喜歡的布,買斷以後,我又打電話給附近的縣市的門市,他們還有,所以我打算再去買斷

基本上喜佳的布很多都是日本或是美國進口,所以大家或許可能可以去日本找找,說不定會有,我是不知道啦

明年要去日本,我再來排一天挑布之旅給大家瞧瞧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