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不覺常會看著固定來家裡這條街上拿回收的阿姨,看著她進進出出,來來回回,而我看的出神。
她的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今天有多一點的紙箱、瓶子,他的笑容會更大,會用這她有點不清楚的聲音說著謝謝。
看著她腳踏車上滿滿的回收物,有時多到不行,她還是堅持要全部綁在車上,但她的笑容仍在。

走在路上,我會盯著店家的營業時間,大多13個小時,沒有店員,就是老闆一人、夫妻同心、兄弟or姊妹同力,不敢休息的、全年無休的、月休2天、4天。

現在的我,迷惘、無力、心很累,ㄧ夜之間心老了50歲,眼淚很容易因為一個念想、一句話而奪眶,不好的念頭常常被理智追著打。
所以我有了看著他們的習慣,他們很幸苦,但是笑著。日子不好過,但是還是過著。

學著看淡一切,下一秒可能,碰!沒了
我只希望我的那一秒是想:
還好我剛剛有告訴我的父母多注意身體不要太累了。
還好我才跟兄弟姐妹好好吃了頓飯。
還好之前跟吵架的朋友把話說開了。
還好我有告訴他:我很愛你。

而不是:
剛剛好像把媽媽氣哭了。
呀唉,說好跟兄弟姐妹吃飯又失約了。
本來打算下禮拜約他出來合好的。
剛剛鬧脾氣故意吵架鬧分手。

就像芊儀說的:日子過了就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