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智齒隱隱作痛已經好久,但是一直都不敢去看牙醫

小時候因為矯正牙齒導致對看牙醫有深深的恐懼感

而且超討厭也超怕補蛀牙時的痠痛感

所以明知道該早點去看,卻遲遲不敢去

這次已經痛第二次,是大痛啊

我覺得真的不能再拖了,而且我媽媽說她就是一拖,導致其他牙齒也蛀掉

當然既然要看我就要找能讓我安心的牙醫,上網搜尋了大家推薦的拔智齒牙醫跟拔智齒的經驗

後來找到了[嘉義百立牙醫] 的陳百立醫師

ppt跟痞客邦滿多推薦他的,下定決心打出了電話

結過竟然要我過2天就去看!!  (什麼!! 不是說陳醫師的約都要一個月後嗎?)

看來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指定時段吧


 

2天後....

因為是初診所以要提早10分鐘去,到了以後人滿多的,因為還是有其他的醫師,護士也很多

我遇到的護士人很好,也很溫柔,診單寫好以後,因為預約時已經表明是要拔智齒,所以護士也有問過為何要拔,然後就講了一些拔智齒要注意的事情

到了x光室拍了全齒照後,就在診間外面等待,裡面已經有人在拔牙了

等待的過程真的超緊張的,因為我可以從外面看到醫生在幫人拔牙的過程.....

進去之後醫生會先了解智齒的狀況...結過說出了讓我想哭的話...[4顆都必須拔掉喔]!!!

什麼!!! 我只是想把蛀牙會痛的那顆拔掉耶..

醫生表示因為我的智齒長完整的蛀掉了,沒長完全的歪掉,反正留著也沒有,為了不要以後發生問題,他建議都拔掉

那既然我今天拔右上,不如一起把下面的也拔掉還問我要不要拔?   ㄜ.......好吧(雖然我的os是: 不要啊!!!)

ps.因為要麻醉,所以同意書都要簽名

問診過後就要我坐上診療台上,護士先幫我表面塗上麻醉,醫生馬上就開始施打麻醉

過程都很仔細,每一個步驟都會講,也會安撫要我不要緊張

打完後,臉馬上就麻掉了,但是要先到診間外等待麻藥完全發揮

等待的時間,醫師會幫上一位拔牙,就是這樣的順序才不會浪費時間

換言之,我只有等一下下就換我坐在拔牙的椅子上

護士會要我漱口,然後嘴唇周圍消毒,之後就蓋了一塊布在我的臉上,只露出嘴吧(應該是怕病患看到器具根拔出來血淋淋的牙齒會害怕吧)

等醫師幫下一位施打麻藥後,就走過來跟我說要拔牙了

我真的是緊張得要命啊!!!! 我超怕痛!!!

結過拔上面的那一顆的時候,我可以聽到牙齒慢慢脫離的聲音,就像慢慢折斷筷子的聲音....很嚇人

但是不到1分鐘就好了

下面的牙齒大約3分鐘吧,連醫生都說比想像中的快,因為他原本有說下面的太深,所以可以能分兩塊

過程完全沒有感覺,一點也不痛,真的超棒的

初診尖時我有跟護士要我的牙齒,他很貼心地幫我裝起來,還跟我說他有用雙氧水裝著

到櫃檯以後拿了藥單跟繳錢,約了下個月的時間要拔左邊的兩顆

就這樣完成了我以為會很可怕的拔智齒之旅

現在比較囧的是....我的肚子好餓...又不能進食....

買了粥要放好久....唉

以下有赤裸裸智齒,但是沒有血啦~~~


12963827_269501073387882_1770022015300895218_n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智齒 百立牙醫 拔牙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