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離開太陽出來的地方後

在東區當小員工也已經一年了

學了手作也一年

又開始對未來有些迷惘跟焦躁

鬼山頭又了無音訊(哀....又是另一段故事了,人心阿~~)

於是乎我就開始投履歷

有回音的幾乎都跟老東家同性質

雖然薪水跟職位都挺好的

但是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

現在不衝一波,更待何時

因為開店的夢想,所以想留在家鄉先存錢(其實是因為房租,哈哈)

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好一陣子後

看到了台灣X佳在徵門市人員

除了不斷的把錢丟到水裡以外,印象中上課還算愉快

也很快得到了面試通知並且約了面試時間  (效率挺快,應該很缺)

網路上的資訊

X1.png

薪水25K ,我覺得很合理~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面試當天

是區經理面試的

先填寫他們制式的表格跟人格分析

有點像[人類圖]一樣

看你是哪一類人

再來就是面試的部分,不外乎就是問一些[為什麼要離職阿][你不是本科的阿][為什麼會想來阿]....等等之類的

然後就是說一下他們的規定

1. 輪班制(我已經習慣了)  : 分兩班 A:9:30~17:30 、 B: 13:00~21:40   星期日固定12:00~19:20

2. 固定月休8天 (恩恩,很正常的休假)

3. 專賣縫紉機、無教學( 門市人員,反正我也不是老師)

4. 扛業績!!!!    其實我知道他們本來就會有業績壓力,但是我有點驚訝有點高  要18萬

而且只有招生跟賣縫紉機才算,店內的布料跟工具都不算

再來是重點!!   底薪: 23300  ㄟㄟ? 說好的25000呢?

喔~~~ 原來在獎金那,但是業績沒有到的話就沒有嘍

然後他很委婉地告知,如果連續3個月沒有達到業績的話,就會有人事調動  (嗯?  是要我走人嗎? )

3個月試用期後會有考試

縫紉機價格的RANGE完全沒有

公司開多少就是多少,然後還說[ 當然你可以用你的獎金來送客人東西,這個就看你的銷售技巧了]

[如果你銷售好的話,當然薪水3萬都不是問題]

喔喔~所以我還要用我辛苦賣18萬的業績領的獎金,來送客人東西?!   你當我傻了啊?

  

這個面試一結束,我就知道我絕對不會去的
所以我也沒有留意電話之類的~

 

 

難怪當初去詢問上課的時候,他們一直推銷縫紉機,但是真的太貴了

唉,給不了標示的薪水,那何必浪費彼此的時間咧? 

難怪一直在徵人,嘖嘖

而且我覺得要扛業績的工作比比皆是,這沒錯

但是如果你要一個員工每個月要幫你賺這麼多錢

那你ㄍㄟ員工的又是什麼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